学院邀请湖北大学胡学敏教授为我校师生开展讲座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2023121418:00湖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胡学敏应庥m豆m在线免费观影入口计算机系邀请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系列学术讲座。讲座形式为腾讯会议,计算机系李胜教授等教师和各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胡学敏教授系华中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士,武汉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博士,美国罗德岛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无人驾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2项,以及多项企业级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以一作/通信作者发表SCI一区Top期刊论文6篇(高被引论文3篇),并且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多次担任TITSTIITMMTIV等知名期刊的审稿人。与国内矿山自动驾驶头部企业合作,研发无人驾驶规划算法和系统,实现国内首个无人矿山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于多个顶级能源和矿山集团。

胡学敏教授的讲座题目是:“自动驾驶:从规则规划到端到端规划”。针对自动驾驶运动规划问题从高精度的感知规划、安全的端到端规划、高效的强化学习规划三个维度详细汇报。在高精度的感知规划方面,从复杂道路场景数据集、高精度感知方法和复杂道路规划方法的角度出发,阐述如何提高复杂道路场景的泛化能力;在安全的端到端规划部分,讲述应对紧急情况的模仿学习规划模型和CNN级联多个LSTM的端到端规划方法;在高效的强化学习规划部分,介绍基于条件DQN的端到端规划方法和基于强化学习循环迭代的端到端规划方法

本次学术讲座中,胡学敏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创新性强,介绍详细,参与师生深感受益匪浅。讲座介绍完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交流结束后李胜教授对胡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