庥m豆m在线免费观影入口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32

(通讯员:刘欣)根据教务部《关于举办第十一届(2023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我院在20231227日下午文永楼203如期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学院6名青年教师精心设计、精细打磨、精彩呈现,现场开展“课程思政”大比武,给现场的评委观众带了一堂堂精彩的教学课堂。

决赛邀请到院级教学督导及本科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共10名构成教学观察团,进行现场评分,5名学生代表进行旁听学习。

6位参赛教师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赛课。信息系教师刘树栋深刻剖析了人工智能与数据处理基础,通过教案内容激发在座评委老师和同学的极大兴趣。计科系教师王亦民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和教学方式阐述了程序设计的概念和内容。计科系教师郭奕旻从发展历史、进程管理、储存器管理等方面讲述了操作系统及分区储存管理的细节。大数据教师丁晓颖将热点案例分析融入课堂教学,引出大数据管理方法与应用,以带入情境法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课堂内容。环境系周靖承老师以武汉各桥梁及现实各材料为例引出教学内容-材料力学概述,诙谐幽默的讲课风格得到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信息系教师易思华用孩子和母亲的比喻法介绍了树与二叉树基本概念和原理以及实践相关可能内容。

经过激烈的大比武,最终郭奕旻老师和周靖承老师在决赛中凭借优异精彩的讲课脱颖而出,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赛后,各评委依次对参赛老师进行点评,最后李毅鹏副院长认为本次参赛的青年教师课前教学目标明确,课后课程总结到位,逻辑清晰,并且非常注重理论联系实践,在授课过程中,紧跟时事,引用大量案例进行讲解,对于提高课程质量十分有意义,青年教师要提升核心竞争力,优化和创新教学方案,让学生们更能理解和认可学院教学工作。

庥m豆m在线免费观影入口本次青年教师讲课赛决赛圆满结束